星期三, 7月 21, 2010

[ Mood ]人生最漫長的旅程



U.S.A 坦帕

將成為我這輩子都不要再回去的地方
午夜夢迴想起在那裡的兩星期
像是過了半輩子一樣的夢靨 還是會讓我淚水潰堤

像蒙太奇的剪接一樣 我的人生在ER門口 雜亂的倒帶著
我想
如果沒有媽媽 怎麼會有無憂無慮的同年 唯一的煩惱是今天蓋奇巧克力賣完了
如果沒有媽媽 我怎麼會可以自由的選擇我的興趣 一生只做想做的事
如果沒有媽媽 我怎麼有辦法去歐洲留學 看到世界的廣闊 得到夢幻的生活
如果沒有媽媽 我怎麼能這麼淘氣的自信的生活在異地

如果沒有媽媽
我可能不會是設計師 我可能買不起電腦 可能找不到工作
我可能不會講英文 (是真的不會= =||)
從小體弱多病 可能活不太長
如果 還好沒有如果

這是我人生從來沒有面對過的絕望
像是從雲端掉下來 正有一份新的完美工作 新的生活 新的目標
擁有幸福的家庭 從來不是我擔心或會正視的問題
因為它堅固的從來不曾在我人生中動搖過 即使我不愛我媽的吼叫
即使 我總是說 我想出外打拼 我不喜歡住家裡
但那也是因為 我們家緊密的關係 像是我走到天涯海角 也在身邊一般

突然 我就站在我媽身邊 但一切幸福離的好遠
她不認識我
其實 我也不認識她 這輩子 都沒看過媽媽住院
我突然想起去年 我腎發炎兩次住院 我媽有多著急 爸爸腳開刀 媽媽有多用心
現在 你變成這樣 我該怎麼辦......

在Tampa那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我像是在監獄島一樣
在開車50mins遠的離島醫院上 跟所有媽媽的朋友隔絕
在跟美國電影一樣驚悚的醫院椅子上睡了4個晚上
回到我媽租屋的地方 我抽絲剝繭的解開你的密碼
翻箱倒櫃 記錄與分析你的生活
看著出事之前 你丟給我的MSN 你傳給爸爸的簡訊 ...
一次又一次的哭累的睡在床上 在從夢中驚醒的隔日起來跟美國人戰鬥
我這麼爛的英文要怎麼懂 要不要開骨盆的刀 怎麼懂得請律師 怎麼懂得警察在說什麼

媽 你懂嗎? 你是怎麼在這裡生活的...
從你家連去超市買東西都要走3hrs 才到
看著你連買手機都需要別人寫的紙條 "I wanna buy a mobile phone, pre-paid card"
我在米蘭 過了輕鬆悠閒的一年浪漫生活
而你呢 沒有親朋好友 在這樣龐大生活壓力下 你怎麼能獨自在這裡....
說到這 眼淚沒有不爭氣的掉下來


坐在車上 開車的司機是我不認識的陌生人 好心願意從離島醫院
帶我回媽媽租屋的地方 我當時在想

這一切 可能改變我的一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