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30, 2007

[ 實習 ] 八月離別日誌

◈工作成果展示


目前的成果有兩個部落格 與一個待修的網站
大家可以在裡面看到很多 互動藝術偉大滴作品唷^^
http://blog.sina.com.tw/jiunting_lin/
http://jiunting.spaces.live.com/


另一個網站部分,就等資料確定放哪個系統就可以上架嚕!


以下是截圖


◈心得感想

在青鳥的第二個月,其實很短暫...因為他們要遷移到大陸的上海青鳥了。八月中旬後大部份的時間都在打包與整理中度過。但這卻是一個很棒的機會,讓大家在嬉笑怒罵中了解彼此的方式。透過跟大家的聊天,我更了解他們對即將在上海電子藝術節展出的作品一些構思過程,也知道了一些同事的未來方向,有些人打算一起去上海,闖一片天,也有些人選擇留在台灣,轉換跑道。讓我也深思了一下...如果我會怎麼選擇呢?


青鳥總是會有很多高科技的法寶,值得一提的是可愛的機器狗-愛寶。一個炎日的午後,吃完飯後的休息時間,是大家玩樂的Party time!! 突發奇想的讓愛寶跟真的狗玩球,果然還是真狗比較厲害,兩三下就把粉紅球拿到手嚕~不過機器般的愛寶,一開始倒是把黃狗嚇得半死...在他眼裡應該覺得變形金剛來了吧。

實習這段期間,朝九晚五...有時下班跟大家戶外活動,有時看他們熬到半夜不回家趕案子。真實感受到上班族的生活,很慶幸,我在一個歡樂又積極的公司實習。以前也待過廣告公司、設計公司實習...這次的感覺很不一樣,青鳥的每個人都超忙,但是他們每天總是滿帶笑容的上班,休息時間都玩得超嗨...。然後每個人有專職的地方,不太會互相干預,不像有些公司一人當5人用,雜事正事都全包。最重要的是,他們有一種態度 - 不斷求變,勇於挑戰!希望我在未來的工作生涯,也會好好記住這點...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更不要做一成不變的設計。

還記得,剛到青鳥面試時,老師看完我的作品之後說 "我覺得你的作品沒有藝術性,你又說你程式不太行...那要怎麼辦? 我們沒有你可以勝任的工作,我可以給你個位子,看我們...但是沒有工作可以給你。" 兩個月過去了,大致完成了那小小的任務,我的收穫的確不是那些成品或是成績,而是看到了一些這圈子的生態,或許有點小小的幫助。就是...對 未來藍圖,看得清楚些;腳步,走得踏實了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