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2, 2007

[Movie]明日的記憶

還來不及將眼角的淚擦掉 就已淚濕滿襟


記得在還沒上映前,就打算買預售票 帶老爸去電影院看...

果然是部超級催淚電影,讓我破了在電影院拿衛生紙拭淚的紀錄。

就像海市蜃樓般 .....

眼前的景物,熟悉的街道 漸漸從腦海中記憶消失了...

一個在事業正要顛峰的49歲男子 無預警的發現罹患阿茲海默症

面對正要出嫁的女兒,殷勤工作的員工...怎麼辦?

「如果過了明天 我連你都忘記了

也請你緊握我的手 陪我繼續走下去…」

全片就在這句動人的話語裡 讓所有人陷入渡邊謙的眼淚中。

我一直無法忘記,妻子枝實子那心疼又關愛的眼神,

即使丈夫忘記了自己,也緊握他的雙手...堅強的扶持他。

就像他們當初相見一樣,即使忘記了眼前的女人是誰,既熟悉又陌生...

他還是覺得她好美。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愛情應該是在這部戲裡面... 最飽足的情感

支持了渡邊謙,也撫慰了觀眾的心

另外有個讓我淚流不止的畫面

昔日的戰友,在電話裡面,鼓舞渡邊謙站起來的一席話

是如此平凡的言語,

卻在渡邊謙的感激之下,讓人止不住眼淚....

很佩服導演的功力,全片以第三人稱手法拍攝

沒有出現一句渡邊謙的內心獨白

卻讓人從他精湛的演技中 深刻感受到驚慌失措、痛苦、到失憶......

平實動人的一部好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