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6, 2007

[ 表演 ]Sing For Freedom 自由之愛

即時行樂的樂趣 就在於意外的驚喜

開完枯燥乏味的畢製常會

隨手撿到的酷卡上寫著

"自由之愛演唱會...演唱者: 蘇打綠、陳珊妮、董事長樂團..."

又激起了我即時行樂的熱情

只是這次的活動不孤單 熱血的同伴說走就走!!

跟我一起在8:30起身衝向中正紀念堂

走了大半個中正紀念堂

看到日前全民關注的牌仿已經換上"自由廣場"的字樣

一片寂靜的廣場與兩廳院

好像不受社會分壤 仍然矜持地莊嚴佇立著

可能是帶有點政治色彩的公益演唱會

人少的可憐

也因如此 才能讓我們在臨時起意的時刻

還能站在第五排 聆聽蘇打綠的動人演唱

青峰在台上 訴說著中正紀念堂在他心中的回憶

才讓我意識到 阿...小時候熟悉的中正紀念堂

已經改名字了

對於這種正名運動 我個人真的是不痛也不癢

就像隔壁的王小明 某天改名叫王大明一樣

沒意見也不覺得悲痛

只要王大明 跟王小明一樣善良可愛就好了

同樣可以在自由廣場下寫生、放風箏、餵鴿子......

在我心中 這就是一個美麗的城市

只是那些無謂的紛爭 讓這城市多了一層灰

蘇打綠的音樂 好像有療傷的作用

最近我的心情很平靜 或許是一切風風雨雨都在一場大病後沉澱

但是聽到青峰高亢的歌聲

突然有一種能量在我胸口擴散

不知道是悲傷 還是奮怒 卻不感覺討厭

像是抒發了某種情緒

之後青峰用他那有點三八的口氣說了一段話......

「每個人 每個創作都有他存在的獨特

就因為這樣的獨特 才有不同的情感 觸發不同的感動

這世界也因為有這麼多不一樣 所以才無與倫比的美麗」

「不管外面的世界多紛擾 社會如何的無理取鬧

只要心中存著感動 就可以飛翔在自由的小宇宙」

很有哲理的歌 很動人的台詞

在這樣一個溫暖的冬夜裡

格外美麗

3 則留言:

  1. 我喜歡你打的這句
    "之後青峰用他那有點三八的口氣說了一段話"

    讓我噗ㄘ的笑了
    哈哈!

    回覆刪除
  2. 哈哈 我怎麼感受不出笑點= =+

    很久沒出去玩了耶
    你哪時要約我們去即時行樂呀?

    回覆刪除
  3. 哇~~酷畢的及時行樂!!
    妳和誰去的呀?
    我也想聽青峰唱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