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5, 2006

[ Brekeley ]Yosemite & Hearst Castle

兩天一夜Yosemite的行程,是我來San Francisco 以來 覺得最值得的旅程。早上五點天還沒亮就啟程,撘著遊覽車~開心的上路。看著日出~期待^^

第一次到美國西部的沙漠區,這裡已經是聖荷西的範圍了^^,從Okland到這要花4.5個小時的車程,不過一路上去很多華人區休憩,吃了很多的中國小吃,真享受!!!終於到了"優勝美地",唊谷和瀑布,真是壯觀。即使攝氏40度的高溫,我們還是無法停下腳步的奔跑到下一個景點。看著這些壯麗的景致...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心胸狹隘。來到美國3個星期...其實在生活上,甚至心情上都沒有明顯的改善~甚至每況愈下= =" 我想大概是交的朋友的關係吧~有時候..真的不能一切隨意了,是該避開個性不合,或是會讓我心情煩躁的朋友的!!! 不過~是到如今~似乎也來不及了,該如何修身養性...或是講清楚、說明白~應該是我接下來的Goal吧!!!

第二天來到Hearst Castle ,這故事是一個美國有錢的男人買了一座山的地,到他兒子繼承的時候~整塊地幾乎都因天氣而長不出草了。當Hearst二代50歲時,到歐洲旅遊,回到美國後~很想念歐洲的日子,決定在這塊地上建造一座城堡。就名為Hearst
Castle 這個女建築師,完全照Hearst的心意,建造了一座超漂亮又金碧輝煌的城堡,置身在這裡面~真的很像在夢境^^

回程的時候,好心的鐘大哥把我們送到Berkeley~這個來自廣州的大陸人說了一段話,讓我久久無法忘懷。他說~我來這邊20年,想說美國地大,能讓自己的眼界開、賺多一點錢,可是一轉眼就40歲~就老了!妳們年輕人能到這裡遊學的就是不錯的了,要多看、知道台灣不是很大的~20-30歲就是最黃金的時期。如果不放開眼界、到處看、努力往前衝的話~就沒有時間了!!就是現在!!!

聽完了這段話...看到身旁有些人的眼神,知道他們覺得這是大陸人鄙視台灣人的言論。但是卻是字字說到我心裡..以前認識的大陸人~在Berkeley認識的大陸人、香港人。除了身上跟我們留著一樣的中國血脈之外...他們比我們有勁、有抱負、更努力、更優秀~Why? ...... ......

I know~~希望~我不再一直輸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