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3, 2008

[ Life ]單眼人的第一天

出國留學前 最關鍵的一項準備計畫

耶~~我終於有屬於自己的單眼嚕!

以前出遠門都靠朋友 系上到處借都是單眼相機

不過這次一去不知道多久 可就沒人一次贊助我一年啦~

所以今天跟黃于去買了單眼

千挑萬選 最後決定了

Canon 450D機身 + Sigma 18-50mm F2.8 macro鏡頭

選擇Canon 主因是我的身旁好友都用canon

所以我長期使用下來已經很順手啦~^^450d也比400d輕一點

整個拿起來質感升級! 而且帶子是"紅線"唷XD

再來就是關鍵的鏡頭選購啦! 參閱過無數的網路評價...

最後在我1萬鏡頭預算內的選擇就是"Sigma的F2.8恆定大光圈變焦鏡"

雖然他真的是"鏡頭"的重量 大概是塑膠的Kit鏡x3的重量...

但在看過他成像的表現後 還是讓我決定背著他練手力了!!

深怕枉費歐洲的美景呀^^

來看看 我第一天試拍的照片吧~(很蠢的是我不知道如何讓大家看到它的完美英姿,因為我只有一顆鏡頭= =)

1.室內拍攝: 網路上很多人說 這顆鏡頭拍起來顏色偏黃

不過我覺得應該是"顏色飽和度比較高" 有定焦鏡的顏色等級

因為大光圈,在昏暗的咖啡廳 也能拍出柔和的顏色^^

2.這顆鏡頭還有項特殊的"微距功能"

雖然不到專業微距鏡的等級 但在旅遊時 拍花草昆蟲 絕對綽綽有餘

蚊子都可以拍得很清楚(我在家試拍那張有點噁 就不放上來了>"<)

連黃魚的巧克力奶泡 都拍的好美味呀!

3.最後一項 也是我選購他的主要關鍵!! "夜景拍攝"

因為我很喜歡拍夜景~而且歐洲的夜景一定超炫麗的!!

以前帶變焦夜晚拍過暗 所以快門很久很常拍模糊

帶定焦拍夜景 又拍不到全景 讓我十分苦惱~

這張 F2.8 快門1/10 ISO800 眼前的光線嚴重不足的情況下

有這樣的表現令我十分滿意^^
哈 今天剛到手就超級興奮~忍不住來分享嚕^^

上面的照片全部都是真實顏色完全沒有修過唷(只有放logo跟縮小size)

看網路上很多高手有用這鏡頭拍了很多超棒作品

噗...請不要笑我把它拍的跟數位相機一樣>"<

希望我快快熟悉他 成為真正的單眼人!!

展開 一機一鏡的完美歐洲行^___^~


3 則留言:

  1. 這顆鏡頭顏色真好~
    第一張是我>///<

    你要多拍照 多po網誌唷
    跟我們分享義大利的美^^
    (不要嫌他重= =+)

    回覆刪除
  2. 哈哈 不會啦!
    我一定會拍很多照片低^^
    這單眼相機 將是我未來一年 最棒的玩伴!!

    回覆刪除
  3. ..>"<..
    我被一台相機取代了
    嗚嗚嗚~我也想當你的玩伴=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