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9, 2006

[Movie]GEISHA 藝伎回憶錄

我所踏的每一步 都是為了與你更靠近

老實說...2個半小時的長片,看得我有些打瞌睡...用英文配音, +上中國人臉孔 演日本人劇碼. 很妙很新鮮^^ 非常佩服導演"羅伯馬歇"以一個西方人的角度, 把東方的藝伎表現的這麼藝術又神秘.我一值都很喜歡,純粹的東方藝術...這部電影裡的場景設計,有些葉錦添的味道...尤其在一段"壓軸歌舞劇"裡,每個細節.色調都拿捏的很細膩, 讓我看了很吃驚. 電影裡的節奏, 也的確很有"芝加哥"的歌舞劇氣氛. 藝伎歌舞加上磅礡的配樂, 把這簡單的愛情回憶錄點綴的很感人.^_______^

我最喜歡...女主角千代在遇到男主角, 給她冰淇淋吃後, 開心的跑回家那個場景. 紅紅的長廊 雀躍的奔跑 訴說著她的夢想與目標---為了在見到他 要成為一個藝伎. 之後她所走的每一步, 都是為了這個目標. 雖然也為了這個目標, 付出了很大的代價...粉碎她的美夢. 不過這樣執著的愛著一個人, 讓人即使看了痛苦的場面...也感受到她強烈的幸福. 這部戲裡, 大男人主義.把女人物化的片段, 讓人不堪再看一次...但是女主角清純執著的愛戀, 值得一再品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