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9, 2006

[Movie]PerhapsLove 如果 愛

如果愛 上貪婪 如果我 愛上你 雖然是前一陣子看的電影了,可是認真回想還是感觸很多.這部電影,雖然只是文藝愛情片.但是"戲中戲中戲" 在虛實交錯之間, 讓我們徘徊在周迅與金城武的愛戀中沉醉. 再配上歌舞劇的聲光效果, 讓整部片都沒有冷場. 主題曲的旋律很特別"沒有愛 沒有恨 抓不牢 甩不掉"讓人看完電影後, 會喃喃自語好多天.

最讓我感動的, 是金城武愛她十年的癡情. 一句"最愛你的人, 永遠是你自己"成了周迅狠心的藉口, 也讓金城武用十年深深愛著老孫去打破這句話. 如果愛 上了又有什麼辦法呢? 金城武花了十年愛著一個人, 比起周迅花十年愛上貪婪...換不同的男人...到底誰是幸福的?

在這部電影中"貪婪" "向上爬" 也是另一刻劃的重點, 周迅為了要出頭天...三番兩次出賣她的愛情, 雖然最後她是個Lucky Girl 真愛並沒有因此而背棄她. "貪"是每個人都有的,有慾望去得到某樣東西...才有動力去實踐, 我想...我也是個貪心的人, 一樣渴望愛情 事業 與成功. 希望當我愛上某樣東西的時候, 不會忘記最原始的目的與初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