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3, 2008

[ 互動 ]城市行動藝術節

藝文悠閒時刻 獨享陽光和煦的下午

上禮拜五下午,突然很想看展覽...

最近把自己逼得太過緊繃 該是放鬆心情的時候了...

我最喜歡的當代 都是我最愛的互動藝術展覽

這次也有知名藝術家姚仲涵的作品

我特別租了語音導覽,還換了"攝影證"好讓我在裡面可以盡情的拍照

只可惜好像不能公開PO上Blog...但官網裡面都有詳盡的資料唷!

這次的展覽 是依循著「黑暗城市,城市之眼」這個主題為創作

大部分的參展藝術家 是台灣人

所以滿多以夜間的台北生活為題材

令我特別容易感到共鳴...

第一個作品是姚仲涵的「流竄座標3」 利用環形燈管配合聲音裝置
就像奧地利的BIX一樣...利用貼近生活的環形燈管....
讓人在一個空間裡面 透過一明一滅與電流迸發的聲音
感受黑暗城市的氛圍

姚仁喜「黑暗情事」 則透過錄像投影

來形容許多曖昧的情愫 都是在夜間滋長的

他也利用多螢幕投影 (而且還是 兩面互投) 來表現兩個故事間曖昧情愫

看似兩個畫面的不同故事

又會在某些時間點上互相牽引 畫面串連

轉身到另外一面 才恍然大悟這雙螢幕的玄妙之處

這次展覽中有不少多螢幕作品

(呵...是多螢幕走紅的時代嗎? 那我們的畢製怎麼都不紅= =")

像黑川良一的「無味」就利用三個大螢幕投影

讓原本無味的生活片段 相互交疊投射 產生不同的趣味

噢~跟我們製作「Morpheus」的size一模一樣

真希望我們的作品也有機會在當代藝術館播放一下^^"

在13件精彩的作品中我最喜歡的是陳志律的「流自慢」

打破傳統 "平面投影幕" 製作了一個半圓的大型投影幕

高掛在天上 觀者要像仰望星空般抬頭

投影出來的僅是緩慢流動的夜間天空景像

他描述自己在異國求學時期的孤獨心情

時常仰望星空 思念著故鄉

我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看了好久

覺得...心情越來越平靜 ...

從一開始的孤單惆悵 到後來這片星空竟然有撫慰心情的作用

是一個具創意的表現形式情緒的互動作品

大力推薦!! 之後要去的人要特別多看一眼唷~

最後還看到了另一個展間的「陳松志個展 Youtobe

很抱歉= = 我第一次看網站以為他的創作跟youtube有關

其實裡面是一些饒富詩意的空間創作作品

他將日常生活的記憶片段抽象化

在具形與意象之間牽引出個人之於荒謬現實的多重矛盾關係

其中一個作品「無題-(房間2)」讓我一走進去就超震驚

作者利用暴力毀壞的手法 將鏡子打碎

竟連貫成一大片美麗的結晶

互相照映後又疊出更多層次感

然後在破碎的玻璃牆面中 看到自己的倒影那一刻

真的有股難以形容的感覺...

作者陳松志說...

「唯有享受毀壞之後的重生,

才能在平淡無奇的生活中,追尋真實人性。」

真的是這個作品最貼切的註解

4 則留言:

  1. 國王 我也有去唷
    哈哈哈
    那個聲音裝置也是我最愛的一個^^

    回覆刪除
  2. 阿 怎麼沒出現我的名字
    我是步美

    回覆刪除
  3. 哈哈 對呀 我很喜歡那個
    你要在下面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你步美嚕^^

    回覆刪除
  4. 嗚嗚嗚~~~我也想要去
    早知道就答應你了>"<
    嗚~~~
    到這週 還有四天機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