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6, 2008

[ Mood ]一生的投資

南陽街 臨界希望與失望的邊線

這是我最後一次說"我英文很爛"

以後都要說"我一定會學會英文"

以前常常這樣講 ... 真的不是因為我謙虛

總是以此當作不用開口面對外國人的藉口

以此當作考不好托福的盾牌

經過一個多月全力投入英語學習活動...

體會了一些事

世上有種東西叫做技術 有種東西叫做程度

好的技術需要立基在好的程度上 才會有好的結果

就像知道怎樣的筆法可以畫出完美的水彩畫

沒有經過練習而得到繪畫程度 那也不可能瞬間就成為大師

就像王建民 知道投出變化球的技術

卻連他也要從最基本的肌耐力開始訓練 才能投出驚人的球速

一直以來我都把英文當成學校的某個"技術訓練"

而不是真正想學會他 使用他

當然也就完全不想去提升我的"英文程度"

想好好紀念一下現在這樣的心情 所以寫了這篇網誌

當我第一次完全看懂托福長篇的reading文章

我開心的想大叫!!!

好像我多了一雙眼睛

以前翻開任何一本我花大錢買來的高級外文設計書

都像無字天書一樣......

只能看圖片 即使奮力查完一篇單字 也不知道他在講什麼

我突然很想要學會這個超棒的工具

好像 只要我擁有這樣的能力

就多了這個世界一大半的廣大資源

不管現在念英文的目的是為了什麼

但我真正感受到 這件事的重要性了...

我想要更自由的跟這個世界溝通

翱翔在廣大的知識海裡


所以要努力努力!!!

這不是個短期的考試衝刺

而是一生的投資^___^

2 則留言:

  1. 有FU的照片^^

    回覆刪除
  2. 哈 我用手機拍的唷!

    真尷尬~ >/////<
    還沒補上網誌文字 竟然就有人留言哩ㄏ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