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4, 2007

[Design]onedotzero_10,Taipei Part1

謝謝各方好友的相助,讓我順利獲得一張"一點零動態影像藝術展的一日通行券"。真的是太值回票價了!!今天的講題是"雙向座談研討",邀請到vj世代有名的兩個視覺製作團隊,讓我大開眼界。


MINIVEGAS http://www.minivegas.co.uk/


一開始播的是MINIVEGAS所有作品的剪輯,夾雜在虛實之間、玩弄3D與影片的蒙太奇,讓人目眩神迷。主講人Luke說,我們最喜歡把畫面用蒙太奇的手法剪接起來,讓觀眾置身一個多元的空間,然後再使每個物件都是互相呼應的。 接著播放的是一個樂團MTV...從3D建模、建模組、貼材質到背景設計,都非常詳細的記錄下來。主講人說:「一開始的MINIVEGAS只有四個人,四個不太會畫畫的人,接到這個搖滾樂團MV的案子後,便開始思考如何靠軟體技術補足。我們開始發展一套軟體,再架構3D模組之後,做聲音與影像的結合。」我覺得這支初期的搖滾樂團MV,在3D或是影像技術上沒有說很完整,但是氣氛營造的超精準、背景與樂團表演者的交互效果很精采,就連很老套的爆破,也被玩的非常有創意!!然後是一段很搞笑的燒稻草紀錄片,表示小成本的動畫也可以搭配DV影像做很酷的處理,靠這個稻草田+3D骷髏動畫變構成"Song For The Fields"這作品。


接下來的作品是一個廣告,Luke很幽默的說,他們把這支廣告作成了火柴人短片...完全符合了客戶的要求、形象、氣氛,但是客戶看到果然是傻眼了,影像的創作,有時候不在於成本,或是技術效果,而是內涵的深意。之後播了一個主題是外科醫生的奇幻短片,畫面真的很血腥...但是配上它的背景音樂、兩旁的幻想畫面...我居然是有一種很平靜,不會覺得不舒服。最後的John Cale音樂錄影帶 "Jumbo"是MINIVEGAS 最得意的作品,果然...所有的細節都很完整,畫面奇幻又浪漫^^是我最喜歡的風格!!也就是上面那一張截圖!



uva(united visual artists) http://www.uva.co.uk/

這個uva視覺製作團隊,一開始播了一個作品製作紀錄片,他用30倍快轉的方式,讓我們清楚知道...這樣一個大型裝置藝術如何產生。它使用了46個LED光束+音箱喇叭,當人走過去的時候,光束與音樂會同時產生變化。這樣的技術,除了藝術裝置外也用在演唱會上,比投影的方式更加炫目。另外在倫敦的一家夜店,uva製作了三面LED牆,透過傳統燈光表現、光雕投影...製造出,非常震撼的視覺效果。我看完了只能說,真是太美了!! 希望有招一日...我也能做出這樣的互動藝術裝置,讓世界為它讚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