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8, 2007

[ Mood ]樂生院

在這個全世界為它喧囂的日子 我選擇靜觀它最後真實的容貌

看到一堆部落客連署不要拆除樂生療養院,很多大學生走上街頭

一直說要去樂生看看,我想這地方 一定紀錄著許多感人故事

許多回憶值得老人們用血淚去捍衛它

4/15 樂生院走上街頭 遊行要求政府暫緩拆除行動

這天莫名的一股傻勁 就跑去新莊的樂生院了...

到了這個地方,出乎意料之外的寧靜

所有的志士都去中正紀念堂遊行了

剩下的是真正痲瘋病患 或是靜靜等待的老人們

就這樣機緣的讓我體驗到真實的樂生院

一個座落在台北縣的世外桃源

像農莊、像公園、更像個倚山的大家園


在鳥叫與聊天聲音中 夾雜著工地的噪雜

大部分的病患都已被搬移到附近那個冰冷的新大樓

心頭一陣酸...這個地方就像這隻小狗一樣

好像在聚光燈下,找到了一個安身之所...




其實根本沒有聚光燈、沒有地方遮風避雨

早已傷痕累累


以前小時候 會覺得體驗民間疾苦很酷

增加自己的感觸 可能也讓我看到世界的廣度

長大後,甚至加入AIESEC之後

才真正思考 要怎麼做才能靠我的力量 幫助他們

或許該走上街頭 抗爭

或是跟老人們說說話 撫慰他們的情緒

現在 希望可以"知心"

我想 被了解、被照顧 會是一種很大的助力

能幫助人度過難關、尋找重新面對的勇氣



所以我正

用雙腳感受這土地的溫度

用相機

記錄這個即將消失的城市

1 則留言:

  1. 到數三張很有正片的感覺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