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1, 2007

[ 青鳥 ]V2_特區

動態媒體─行動,互動


我超愛 當代藝術館的展覽

.

因為他時尚、流行,又前衛 更提供最完整的全方位資訊

.

這次的展覽是 ZONE_V2特區。也是我最感興趣的互動裝置展唷!!! 繼上次的「第二層皮膚」之後當代又再度展出互動相關的大型展覽,可見互動裝置已成為現代藝術重要的一環。而這次的展覽,是由世界知名的互動裝置單位---荷蘭鹿特丹「V2_動態媒體藝術中心」提供的。

.

8/11 下午五點,正實習苦悶做blog的時候,青鳥的老大--林俊廷說,走吧 大家一起去當代看V2互動展。哇!!! 老師要帶我去看展覽嚕~ 而且是開幕茶會唷 ! 坐著老師高檔的車很快就到中山站旁的當代館。果然開幕茶會就是不一樣,有好多好吃的東西唷~ 還有高檔的飲料! 真飽足^^ 又不用付門票錢 (讓我想起寒假,也曾到美術館吃過李石樵大師的開幕茶會) 一看到桌上的料理,就想到小象,果然一轉頭就看到帶著記者證的阿單,哈哈 在這種地方遇見同學真好 還幫我跟同事拍了照 !

雖然錯過了開幕致詞,但還是有充足的時間觀展,第一個互動裝置是由紐約藝術家創作的「」,就是玩家先用墨汁畫出圖像,再由電腦偵測圖形,即可開始與自己畫的東西互動,變換出各種畫面。其實這個感覺簡單易懂的裝置,我們應該也設計的出來...但我特別喜歡的原因,就是他使用了很東方的元素,卻創造出很西洋的意象。

.

另一個讓我興奮的作品是德國的藝術家創作的「痛苦遊戲機,人工製決鬥機加強版」它用了一個平面螢幕,裡面是雙人打磚塊遊戲,要兩人同時操作,玩家一手玩遊戲 一手放在痛苦感受器上,失分的時候也同時感受到「燙、鞭打、電擊」等懲罰 呵 果然是 no pain, no game!! 最糗的是沒想到我玩一輪,沒被懲罰到 因為我太快就輸了= = 而我的對手(一個外國人)笑翻在地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