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2, 2009

[ Milan ]金色奢華之都

在米蘭Duomo主教堂下就是世界級奢華的艾曼紐大道

上禮拜DA開學 又正逢我們家網路被前房客拔走

義大利人辦事效率超差 竟然要等一星期才安排到家裡重裝Fastweb

害我積欠超多網誌>"< 現在要來補記一下開學前在米蘭走動的日子啦^^

.

米蘭 一聽到這兩個字 可能是"時尚之都"、"設計之都"的印象

其實我一到這裡 對街道的髒亂、牆面的塗鴉 感到非常幻滅...

尤其每個人身上都是穿黑色、灰色、深咖啡...一整個是一個不活潑的城市>"<

但不到一星期你就會發現

這個城市的炫目與美麗動人之處

.

其實米蘭相對其他義大利城市 不是一個觀光勝地

卻是 整個設計之國義大利的經濟與時尚命脈

最近1月-2月 正逢打折期間,許多亞洲人紛紛到名品街掃貨

在運河區每晚都有時尚晚宴 許多貴婦在河邊穿的很隆重地穿梭

看久了就知道...其實在一片黑壓壓的衣服底下

有著義大利人對品牌喜好的不同詮釋 也有他們數十年精工傳承的細膩

只能說...同樣都是黑外套 也能變化出這麼多類型又高雅 實在很酷!

(但價格相對也"非常高貴"......)

.

走在duomo精品區 以及 LIMA附近的大街

世界知名品牌近在眼前,一年兩次的打折季最多會下殺到3折

看到平日氣質的米蘭人 瘋狂翻衣服就是這個時候了!!!

曾經看過有人寫網誌提到...

像這樣的尖頂哥德式建築 鑲了無數顆黃金打造的輝煌聖像

在米蘭這個最奢華的地段 好似隱喻著全世界最貪婪的地方

人們為了名牌萬頭鑽巷、商家不停的數著鈔票...

不斷追求極致奢華的頂端

.

我覺得寫的很貼切!

最近已經漸漸感受到 身旁友人改變了對金錢、名牌的價值觀

在這個金色奢華之都

我渴望得到的是鑲金後的衣錦還鄉 ?

還是習慣於義大利人的設計即是生活的內在品味 ?

.

2 則留言:

  1. 我還以為你開學太忙
    所以沒辦法打網誌~
    原來是沒網路阿~哈哈!!!

    哇屋~
    會不會幾年後當我再看見你
    你已經變了一個人
    全身都是名牌呢???

    但還是希望你還是依然白吃白吃的
    因為我比較喜歡這樣的你
    哈哈~

    回覆刪除
  2. 哈哈 對呀 是沒網路>"<
    但開學也真的是很忙 等我update好開學前的日誌 再慢慢抒發開學後的心路歷程...有遇到一點小困難呢T_T

    比起買名牌我更想花錢去看展或旅遊!!哈~
    畢竟名牌在台灣也可以買...展覽跟歐洲風光 回去就看不到了
    而且我也沒那麼多錢XD
    可以吃飽 存到錢去看電子藝術節就偷笑哩= ="
    不過我希望我不要繼續白癡呀~
    要變成成熟的女人呢!! 哇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