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8, 2006

[AIESEC]Yoshi & Macha

震撼教育

3/11.12是我過的最難熬,又最充實的一個週末。禮拜六,跟著大家到台大參加期待已久的L'oreal Training...發現我對經濟商管真的很不拿手,即使跟著老爸看那麼多的書,怎麼還是那麼不會投資呀?最令我難過的是...英文真的很差= =" 除了資料是英文,看的很吃力之外。黑輪的英文版藍海策略雖然我沒聽到,但是用想的就讓我很震驚!!! 在AIESEC看到一堆英文高手也不是第一次了,但是...隨著職位越重的時候,就會需要自己開口講了,不能再像以前一樣...鴨子聽雷之後傻笑帶過了。一樣都是大學生,感覺我跟別人的差距真的大到無法形容的地步>"<

感傷的是...隔天跟Yoshi的台北一日遊,當初自告奮勇的說要當導遊,因為工作完全沒準備就硬上了。先天不良,加上後天不努力...看到日本人,我真的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 天氣又差... 沒想到~我期待已久的SFC LC拜訪,在我個人而言居然那麼"囧"呀~不過,逛了中正紀念堂、龍山寺、淡水...雖然幾乎沒有交談,但,即使只是看著Yoshi開心的一直說"阿哩嘎都" 然後眼睛發亮的介紹SFC的環境保護議題... 這一整天就過得很滿足了^^

星期三晚上,有了上次經驗之後,這次跟Macha的聚餐,我可是有準備一下囉^^...不過沒想到,帥氣的Macha居然聽不懂我的英文= =" 天呀~好加在他看得懂漢字~.~勉勉強強熬過了一頓飯>"< 雖然Macha比較害羞英文也不通。可是他很可愛的努力跟我們溝通,還幫我取了一個日文名字唷~叫"厚達嚕"是螢火蟲的意思(他說在日本,螢火蟲是浪漫又溫柔的代表唷>///<) 之後還看了超精采的Honda+小范表演、@dance,我想他一定深刻感受到我們的熱情了吧^^。 最讓我震撼的是...在日本,跟我一樣大的人,有這樣的遠見,組成像"L'espoir Team的組織,保護環境。甚至遠到印尼,實踐計畫。影響了很多TN、SN還有我們。經過這兩天的震撼教育之後,我想我該好好唸英文。然後,思考一下...我想改變自己、改變生活、改變週遭和這個世界的.......什麼?

1 則留言:

  1. 英文~~不是在壓力下成就的
    輕鬆的從簡單的開始聽 開始說也許比較好
    http://studioclassroom.com/lt/index.php
    上這網去聽聽簡單的大家說英語或空中英語可能會好一點
    加油! 你辦得到的~~你的英文ㄧ定會進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