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9, 2006

[ Mood ]十七歲的天空-陳映蓉演講


060525 新生代導演-陳映蓉 談電影創意發想

有時候...聽演講不是為了講題,是為了感受一下~那份你所佩服的 role model氣息。跟張世明有點像,有著藝術家的豪放不羈跟獨特的幽默點~她是我們元智資傳的學姊。這場演講我聽的很開心,就像突然感受到有明燈指引般,或許我以後可以像她一樣...自信、自傲,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她說"電影是不能隱藏的技術",好與壞,任何一個細節都看得出來。以後...我也想創作這樣融合所有藝術的作品,雖然不是電影.......。之後還跟系壘學長聊了一下,開始期待~未來的畢製,嚮往設計師的生活。

Note----------------------------------------------------------------------

*電影要素:

(1)idea 概念

(2)延展:水平(ex:Old Boy、原罪犯 )

垂直(達文西密碼)

(3)懸念:如何做Ending,如何埋伏筆

(4)驗算:檢查合理性、邏輯

*分鏡V.S情節 需考慮輕重緩急

*攝影機是獨裁的-->意識性的問題

*劇本V.S故事

(1)最完美的故事就像夢一樣,讓人覺得身歷其境

(2)怎麼把腦中的想像影像化?-->選一種最有戲劇張力的特寫

(3)寓言故事-->一定要用故事,才能用影像傳達要說的話

(4)利用觀察和想像寫故事(ex:寫一個人的生活)

*一次做一個點,比一次做一個面容易。演員演技不ok,可以靠剪接剪成戲。

1 則留言: